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品牌:膜法天下 巴黎活美

 浏览量:[144418]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您的位置: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 企业动态 > 给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的机会

给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的机会

来源: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日期:2012/5/31 9:27:11 By 高程鹏 阅读(9102)
    一项对美容师参与美容院管理的调查发现,美容院中的美容师普遍都有参与公司管理的心理,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希望主管能邀请他们参与和公司有关的决策;2.希望主管能以开放的态度提供手的情报;3.希望和主管的关系和“合伙人”一样,没有权势的差别;4.希望能和主管一样成为公司最得力的中坚分子。
    然而,另外一项调查显示,在大多数公司中,大约只有20%的美容师能够真正享受到参与管理,大多数的美容师仍有被摒弃在外的感觉,他们对美容院的管理没有参与权。这是一个多么可悲的情景!当美容师想要参与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分担更多的责任时,我们的管理者却将他们拒之门外!
    无论管理者是出于什么原因,是没有意识到还是觉得没有必要,还是出于考虑,这对任何美容院来说都是一笔的损失。因为假如你现在已经是一位“参与管理”的主管或领导,你将会发现,让美容师积极参与美容院的决策,可以有效激励组织成员的成就感和责任感,并且从中获得诸多收益:
    可以使你作出更快更好的决定。
    可以留住的人才。
    可以培养出的领导人才和专业人才。
    可以缩短上下级沟通的渠道。
    美容师会和你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使问题解决的速度加快。
    使公司的决策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培养美容师决策的技能和胆识。
    更好地解决冲突和建立和谐团队。
    使公司的领导更了解美容院的决策。
    这就是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的成果,这既是对其能力的认可,又是激励美容师士气的好方法。通过参与管理,可以使美容师感受到一种“我不光是一个执行者,更是一个决策者”的成就感。这样,美容师就会把美容院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看待。美容师对美容院决策的参与度越高,美容师能力发挥得也就越好。
多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
    所谓的参与管理,指的是在不同程度上让美容师和下属参加美容院的相关决策过程和各级管理工作。让下属和美容师与美容院的高层管理者在平等的地位上研究和讨论美容院中的大小问题。这可以使美容师从中感受到领导的信任,从而产生出对美容院的责任感。由于美容师受到了重视,会同时产生一种成就感,并因此而受到激励。这也为组织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证。
    要使美容师对工作充满热情,像关心自己的事情一样关心美容院的事业,可以有很多方法,但是多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的决策却是其中最经济、效的。
    H某精密铸模公司是通用汽车下属的一家美容院,在过去,公司的许多管理制度都是在权威式的管理思想下制定的,美容师没有提出意见的机会,即使有时提出了意见,也得不到管理者应有的重视。这样的结果,使美容师的流动率很高,怠工事件时有发生,缺勤率高达7%,产品退货率为3.9%,公司一度濒临破产边缘。
    在这种形势下,公司接受了总部的建议,决定通过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管理来改进工作。其主要内容有:让美容师了解公司的政策;促使美容师主动参与;建立有效的奖励制度;每月召开一次“美容师参与管理会议”,保证在一年中每个美容师至少有一次机会当面向高层管理者畅谈自己对公司工作的各种意见,尽可能多地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对于美容师对公司的抱怨,管理层必须及时处理,不得延误。
    采取了这些措施后,精密铸模公司的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司产量增加了将近40%;再未发生过怠工事件,美容师申诉案件仅为以前的10%;缺勤率由7%降为3%;产品退货率由3.9%降为1.5%。美容师得到前所未有的激励,公司的经营得到很大改善。
尽量让美容师参与每一件事
    一个好的管理者,不仅懂得要多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管理,还会尽量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的每一件事,依靠群策群力,集中大家的力量一起作出正确的决策。这有利于集中美容师的智慧,充分挖掘美容师头脑中蕴藏的聪明才智。
    1988年,杰克·韦尔奇在一架直升飞机上产生了“群策群力”的想法,随后决定在通用电气内施行。
这一制度的基本含义是公司定期召开一个为期3天的研讨会,地点设在会议中心或饭店。管理人员负责从公司上上下下各阶层中挑选出40~100名美容师,组成研讨团。会议开始的天,由一位经理拟定一个大体的活动日程,然后便自行退出。下一步,是将参加研讨的美容师分成5~7个小组,每组由一名会议协调员带领。每组选定一个日程,然后开始为期一天半的研讨。在第三天,原先那位经理重新回到研讨会,听取每组代表的发言。每次听完建议后,经理只能做出三种选择:当场同意,当场否决,或者要求提供更多的情况,但必须在固定日期内答复该小组。
    群策群力讨论会不仅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而且能让美容师广泛参与决策,对美容院的各项工作都可以畅所欲言,使他们感受到了运用权力的滋味,从而大大提高了美容师的工作热情。
    让美容师参与美容院决策,使每一个美容师都成为美容院的决策者,可以有效地激励美容师,得到他们全力的支持。所以,管理者必须让美容师参与进来,而且越早越好。
通过具体的方法让美容师参与管理
    让美容师参与管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首先就体现在思想观念上。2004年,杰克·韦尔奇在演讲时,一个年轻女性站起来问,在“只有老板才有发言权”的情况下,公司的美容师又怎么可能表达自己的意见呢?她说:“我们这些在基层工作的人有非常多的想法,但很多人甚至想都不敢想能把它们讲出来,除非自己成为老板。如果你是一名美容院家,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那是没有问题的,因为都是你说了算。但是,还有很多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这位女士道出了很多美容院普遍存在的现象,尤其是对很多中小美容院来说,“只有老板才有发言权”几乎成了一条真理。或许是这些老板认为美容院是他们的,别人无权插手;或许是担心权力旁落,对自己构成威胁;或许是认为自己的决策正确,无须别人多说;或许是每天为大量的访问、电话所忙碌,没有意识到这些,总之,他们的公司完全是自己说了算,美容师们没有任何表达意见的机会。甚至美容师们也认为,公司是老板的,只有老板才有发言权。
    参与管理对美容院的益处我们在前面已经讲到,无论这些美容院领导是出于什么原因,拒绝美容师表达意见、拒绝美容师参与管理、对美容师的建议不理不睬,对任何美容院都是有害无益,它只会严重打击美容师的积极性,不会起到任何的激励作用。要让美容师参与管理,首先就要摒弃旧式思想,不要包揽、决定都由自己做,而必须信任他人,放手让美容师去做。
    思想观念的改观是管理者通过具体的方法提高美容师对美容院管理参与度的个步骤,具体来讲,管理者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决定让人参与的事项。找个清静的地方,写下一周内让人来参与的活动,并和他们约法三章。
    限制成员的人数。保持组织的精简,创造更多的参与机会。
    抓住每一个机会。只要一有机会,就记得让美容师参与,这样,美容师就会觉得受到了尊重。如果坚持下去,很快就能提高所有美容师参与的欲望了。
    常向部属请求协助。管理者不要自命为“灭火专家”,不要把所有事物都揽在自己身上。当遇到麻烦时,就向美容师开口说:“我需要各位协助解决一个问题……”广泛征集他们的构想、建议。
多让参与的美容师发言。管理者要细心聆听,并不时地点头、回应,让美容师感到你是站在他这一边。这会使他们更多更好地提出意见。
    一位美容师曾对公司老总说:“25年来,公司一直为我的双手支付报酬,但实际上,公司完全可以用上我的头脑——而且什么也不用付。”这句话代表了很多美容师的心声。只要你重视美容师的意见,积极提高美容师对美容院管理的参与度,你会发现它对美容师的激励作用竟是如此的明显。
关键词:美容院管理

联系方式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