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品牌:膜法天下 巴黎活美

 浏览量:[146401]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您的位置: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 企业动态 > 要切实关心美容师的各种需要,激励他

要切实关心美容师的各种需要,激励他

来源: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日期:2012/5/28 9:39:08 By 高程鹏 阅读(9119)

需要是一个人在生活中感到某种欠缺而力求获得满足的一种内心状态,是人自身或外部生活条件的需求在大脑中的反映。美容院要懂得激励美容师,但是没有什么比关心美容师的需要更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更能提高工作效率了。

20世纪70年代后期,一位记者无意中发现,当时早已过时的塑胶花,李嘉诚还在生产。当时的长江地产已经创出了自己的名号,盈利丰厚,可李嘉诚为什么还在维持早已无利可图的塑胶花的生产?李嘉诚说,这是为了给以前的美容师留一些生计,为了让他们衣食富足。时刻把美容师的需要放在心上,正是李嘉诚成功的一条秘诀。

美容师的需要是客观存在的,也是美容师行为的动力和积极性的源泉,要重视和关心美容师的各种需要,将美容师的疾苦放在自己心上,把满足美容师的合理需要作为激励美容师积极性的重要策略和方法,就能使美容院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和凝聚力。

首先满足美容师的需要

根据著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翰威特的“雇主调查”,美容师满意度达到80%的公司,平均利润率增长要高出同行业其他公司20%左右。要想使美容院充分发挥出美容师的潜能,就要首先照顾好自己的美容师,切实关心美容师的各种需要。

1993年,一场经济危机对美国造成了冲击,全国上下一片萧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哈里逊纺织公司同样受到了影响。更不幸的是,就在这个时候公司又发生了火灾,绝大部分财产被化为灰烬。公司的3000名美容师被迫回家,悲观地等待着公司破产的消息和失业风暴的来临。

然而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美容师们却意外地接到了公司董事长亚伦·博斯的一封信,信中宣布公司将继续向美容师支付一个月的薪水。美容师们深感意外,惊喜之余,纷纷给董事长打电话,表示感谢。

又一个月后,正当美容师们陷入下个月的生活困难时,他们又接到了董事长的信,公司再向全体美容师支付一个月的薪水。美容师们热泪盈眶。

许多人对此不理解,有人给博斯打电话,批评他缺乏商业头脑,建议他不要感情用事。但是很快,博斯的付出就得到了回报。

当时,失业的大潮正席卷全国,人们普遍为生机而发愁,作为噩运当头的哈里逊纺织公司,能如此关心、照顾美容师,使美容师无不满怀感激。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涌向公司,清理废墟,擦拭机器,有的美容师还主动去联络一度中断的货源。大家把自己当成公司的主人,昼夜不停地工作。

三个月后,奇迹出现了,公司重新运转起来。现在,哈里逊公司已经名列全美纺织美容院的榜首,成为美国的纺织品公司,分支机构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是由于博斯在最困难时候首先考虑美容师的生活需要,才使美容院起死回生。

法国美容院界有一句名言:“爱你的美容师吧,他会百倍地爱你的美容院。”这一观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而且被越来越多的美容院所接受。无论什么时候,始终不忘美容师的需求,始终把美容师的需求放在首位,美容师就会被管理者的真诚所感动,从而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去热爱美容院。一个懂得关爱手下美容师的,他的美容院才会真正走向成功。

满足美容师更高层次的需要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在1943年提出了需要层次论,认为人的需要可以按重要性和层次性排成一定的次序,当人的某一级的需要得到满足后,才会追求高一级的需要。这种需要层次论为美容院如何激励美容师指明了方向。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有五个层次:

①生理需要,是个人生存的基本需要;②需要,包括心理上与物质上的;③社交需要,人是社会的一员,需要友谊和群体的归属感;④尊重需要,包括要求受到别人的尊重和自己具有内在的自尊心。⑤自我实现的需要,指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对生活的期望,从而对生活和工作真正感到很有意义。

可见,需要不仅是人类内在的、天生的、下意识存在的,而且是按先后顺序发展的,满足了的需要就不再是激励因素。因此,管理者应该注意在不同情况下满足美容师不同的层次需求,尤其是更高层次的需求,以此来使美容师获得激励。

在大多数美容院,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即禁止内部美容师恋爱,但是在日立公司,情形却完全相反。日立公司在内部设立了一个专门为职员架设“鹊桥”的“婚姻介绍所”,以此来稳定人心、激励美容师。

日立“鹊桥”总部设在东京日立保险公司大厦八楼,单身美容师可以在此提出求偶申请,把自己的学历、爱好、家庭背景、身高、体重等资料输入“鹊桥”电脑网络。之后,他(她)便有权调阅电脑档案。申请者往往利用休息日坐在沙发上慢慢地、仔细地翻阅这些档案,直到找到满意的对象。选好后,公司会将挑选方的资料寄给被选方,被选方如果同意见面,公司会安排双方约会。在最后结婚时,公司会出面主办婚礼,并邀请双方同事一起参加。

有了家庭的温暖,美容师自然就能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由于这个家是公司“玉成”的,美容师对公司就不仅是感恩了,而是油然而生一种“鱼水之情”。这样的激励效果远非一般意义的奖金、晋升所能比拟。

要想办法了解美容师的需要

要通过满足美容师的需要来激励他们的积极性,首先就要了解美容师的需要,这是满足美容师需要的前提,也是真正满足美容师需要的关键。否则,你连美容师有什么需要都不清楚,又怎么去满足他们?

要了解美容师的需要,除了要经常进行认真观察外,还可以采用一些调查方法。有一家美容院,为了深入了解和满足美容师需要,专门设计了“美容师需要调查表”,表中有美容师的基本情况,包括性格、爱好、特长等;有美容师需要层次,包括基本生活需要和精神方面的需要。当调查表发到美容师手里后,顿时引起了很大震动。有的美容师感慨地说:“我填了个人需要,就是公司一时解决不了,我心里也热乎乎的。”有了这张需要调查表,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满足美容师的需要,从而调动美容师的积极性。这个方法很适合借鉴。

有需要才有激励,满足美容师的各种需要既是人本管理的前提,也是激励的前提,更是激励产生的原因。通过满足美容师的需要来进行激励,可以使美容师产生强烈的工作动机。

关键词:美容院

联系方式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台湾金杰膜法天下阿里云企业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